冬蝶

目前在画画和填三年前的黑历史坑

愿望 二十二(叶荧)

OOC预警,文笔不佳勿喷

私设如山

(*'▽'*)♪






万叶    亲启

很抱歉我没有和你说一声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在路上了。

请原谅我,让你担心,可是你身上的伤被愚人众利用过,你若是去的话,会更加危险 。

好啦好啦,好好服从我的安排——安心地在军队里等,不要跟过来,管理好军队!我一定会平安无事的啦!

等我回来。

   荧


信纸被捏出了褶皱,少年半倚靠在塌上,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是好。他突然想起想起上次不告而别的人,是……难道这次他又要失去至亲之人了吗?


『这可不像你啊,冷静下来,万叶。』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而少年却并未注意到。


冷静,冷静。他很清楚,自己如果也跟去,且不说这军务如何处理,光是因为血脉的问题,愚人众对付自己可是易如反掌。现在过去无疑是在添乱。


他给了荧防身之物,荧一定会安全地回来。


“荧,切记要谨慎 ,注意安全。”强行冷静下来,叶笛声响起,风带走了他对爱人的牵挂。


荧在海边渡步,暗中观察工厂洞口,以便伺机潜入。







海风带着思念吹来,借着落日的余晖,她恍惚间望见一位少年静立沙滩之上,手捻一片树叶轻轻吹着。


清风阵阵,叶笛声伴着风声和海浪拍击在礁石上的声音,别有一番风味。


“荧,切记万事谨慎,安全第一。”那少年凑到荧的耳朵旁,轻声道。


“好啦好啦,我的实力你还不清楚吗?”荧正想回答,却被旅鸟的哀鸣惊醒,回头望去,岸边空无一人,只剩下些许浪沫。


自己又想起他了啊……荧地无奈摇了摇头。


她又呆站了许久,直到启明星悄然出现在天边。


少女转头望向工厂洞口——巡逻的人终于疲倦了,是潜入的好时机。


荧屏住呼吸,偷偷溜了进去。


密道连接着第一间狭小的密室,这里并无有价值的线索,几箱晶化骨髓横七竖八地叠放着。


可是荧似乎有种沉闷的感觉,空气中似乎有紫色的黑气凝聚,那些晶化骨髓散发的气味好像让空气变得粘稠了,同时还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
“应该是这里太阴森,产生幻觉了。”她在心里自我安慰道。


鞋跟撞击地板的声音在秘境里回荡,或许受到刺激,荧好像想起了什么,赶忙在行囊中翻找起来。


一个平平无奇的铁盒子。


正面枫叶样式,背面有个塞西莉亚花形状的凹槽,用鎏金烙印的符文似乎将它锁住一般,荧试着用蛮力开启,几次都失败了。


愣了一下 ,她摘下发间那朵花,试着镶进去——它不是塞西莉娅花,但是有些相似。


精巧的小盒子“咔擦”一声开了,一朵与发间那来自异世的发饰相差无几的小花弹出,旅行者小心翼翼地将它别在发梢,这似乎和以前差不多,但是那较小的一朵并没有呈现出对应稻妻元素的紫色,而是多了一分枫红。


荧,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了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——不止是现在,即使未来你们前往下一个世界,我也会以它的形态来陪伴你。这是他在心中对爱人的承诺。


不过这些荧并不知情,她只是觉得这花挺好看,就像……万叶在她身边。


她突然有些后悔没有通知万叶,一时冲动之下孤身涉险。


握紧手中的剑,她压制下恐惧,一步步向未知走去。


珊瑚宫的夜色很美。尤其是在红日将出未出之时,微微透露的日光把整个海祈岛都渡上了金红色。


朦云神社的石阶旁,一位少年静静的站在草地上。


在流离失所的那段日子,枫原万叶必须时刻保持警惕,因此宿夜未眠也是常有的事。


可是因为思念而失眠,这是第二次。


“可怜的孩子,放弃吧,没有人能够直面那无想的一刀。”当万叶被好心的绀田村民收留时,

那村妇昏黄的眼睛里透着怜悯。


和她对视时,仅仅十几岁却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孩子眼中闪烁着倔强的光芒。


当天,万叶度过了这段时间最安稳的一晚。


可是他并没有好好休息,而是坐在村口泉水旁的石板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两颗神之眼。


一颗是他自己的,另一颗则是归属于那泯灭在那神罚之下的挚友。


放心吧,你的愿望……由我来继承。他眼中桀骜不驯的光芒逐渐熄灭,余下的尽是沉稳与沧桑。


他抬头望天,星云璀璨。如果每个人的愿望皆是星辰,那你是否在那里望着我呢?


在他目光移开的一瞬,那本来熄灭的神之眼空壳倏的划过一道紫光。


『有些愿望绝不会轻易消逝,

它的光芒将在星空闪烁到最后一刻。

    至于它会以什么方式存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不得而知。』






“队长,你在这里啊,要早训了,可别迟到了。”身着队服的士兵发现万叶身边没有荧,又带着八卦的眼神问,“对了,怎么没看见你身边跟着副队长呢?”


本来是商定荧当队长的,可是荧以“队长工作太辛苦”为理由拒绝了。


明明是要承担相同的工作的……万叶的目光暗淡下来。


“队长?”


思绪拉回现实,万叶恢复了一贯的儒雅微笑:“走吧。”


可是他的背影多了一分落寞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42)